择其不善者而从之

我们是摸鱼三人组
这是一个一时兴起完全放飞的联文
原则尽量周更
顺序如下
宁宁 小T 筱儿

【标签联文】NO.1

【超速】【接对方回家】【占卜】

N:
占星师想了很久,也想不出究竟哪里出了问题。
命运之子可以影响人的选择,却无法瞒过星象。那天占星师谨慎地确认过,属于Robin的那颗星一切如常,可破晓时分就接到了警局的电话,Robin死了。
车祸,这怎么可能?
占星师站在事故现场,表情漠然,甚至没向地上那具血肉模糊的尸体多看一眼。他只是盯着那辆超速后在防护栏上撞得面目全非的汽车,试图从上面找出一丝神力的证据。
没有……他走上前,手掌抚上车顶,却感受不到任何异样:这只是一辆普通的车而已。
“你输了。”
占星师在几秒钟内明白了一切。几近报废的车辆被拉开了天窗,驾驶员奇迹般地从上面探出头,笑得灿烂。
“你要保护的人已经死啦。你输了赌约,我来接你回家。”
占星师无动于衷地看着这个家伙,他的宿敌,他的兄弟,他的……命运。
“我不会跟你走的。”占星师平静地说。
命运之子皱起了眉,“我们打了赌,他已经死了。”
无关任何人的选择,因而不会被星象预兆。命运之子亲自动手,驾驶一辆超速的汽车,笔直地结束了这个人的生命。
“是,”占星师点点头,“我们打了十年赌,我保护了这个人十年,十年于你我或许很短,但……”
他终于舍得回头看了一眼。
Robin躺在那里,手脚折断,却神色安详。
“十年。”
占星师低声重复着,回想起他第一次从命运手中救下这个人的生命。
“你输了赌约,必须跟我回去,”命运之子难得有些不耐烦,“否则你知道后果。”
“……”
占星师走到尸体旁,做了一件命运无法预知的事:他抱起了那具尸体。
赌约开始后的十年以来,他从未如此接近过这个他竭力保护的生命。
“Robin……”
“我来接你回家。”

X:
宋洪坐在客厅里,盯着茶几上已经枯掉的花发愣。
该怎么挽回呢?
可是又不是什么大事,也不知为什么她就发了那么大的火,甚至提出了分手。
开什么玩笑。
明明谈得好好的,明明互相喜欢,明明没发生什么,今天明明高高兴兴的……
啊画风不对了。
可是她为什么要说出这种话呢,蓝瘦,香菇。
心情也就像这束花,枯萎了呢。
这束花还是几个月前她送的,就算枯萎了也舍不得扔,可她却因为这个大发脾气,说什么晦气,还一气之下摔门而去。
宋凯带着股怨气把枯掉的花从瓶子里揪了出来,恨恨地看着,然后开始揪花瓣。
四枝,剩下一共十三瓣。
“卧槽!”他猛的扔掉了手上的东西,烦躁地大吼一声。
“我就不信了。”他掏出手机,查询今日黄历,“诸事不宜?什么破网!”
换了个网页,“占卜吉凶试试看。”
——大凶。
“我可去你 妈 的吧!”这下连手机都被摔在了地上,屏幕悄然裂了一道缝。
过了一会儿,他颓然坐下,“算了。这都什么破事儿。”
还是哄回她比较重要。
虽然她这么说着,但还是去接她下班吧,至少能让她看到自己的心意。
看了一眼表,快五点了。
他赶紧掏出车钥匙,蹭蹭蹭下楼开车。
上到马路上,已经快要晚高峰了,宋凯恨不得一路喇叭摁过去,车流给他来个摩西分海,他一路飚过去才好。
迟到了还谈什么挽回。
上了高架,一脚油门踩到底,瞄都不瞄仪表盘。
她的公司所在比较偏,宋凯看着人渐渐地少了,她渐渐地近了,心里渐渐不平静,有些委屈有些激动,翻江倒海。
“到了!”他靠边停车,听到有人敲他窗户,他一阵惊喜,难道是她!
赶紧摇下窗户,却看到一张罚单飘了进来。
“违停了啊,还有你刚超速了,记得去交罚款。”
视线里只有交警走远时潇洒的背影。

评论